翠鸟仙缘

本片根据《山海经》中翠鸟和九头鸟传说改编而成,讲述了青年仙侠周子达和鸟妖林翠儿之间的爱情故事。周子达幼时在救小翠鸟时双目受伤,后得翠鸟救治,但见血变色,被视为妖类,他不得不离开父母,拜在天风道观修道。周子达长大后斩妖除魔,成为一位著名青年剑侠。奉师命除妖时,却遇见被九头鸟妖胁迫的翠鸟,翠鸟化为人形,在符禺城的万花楼卖唱,同时采青年男子精血为九头鸟疗伤。上古神兽之一的九头鸟,又名鬼车,原本十头,因为被周公射伤一头,血流不止,需攒百位男性心头精血,方可重续九头鸟第十个头。

在查“失血案”过程中,周子达和林翠儿互生爱慕之情,周子达师妹陈苏苏自小暗恋师兄,从中作梗,而此时,官府捕快杨捕快也查案查到林翠儿身上,几个青年人不打不相识,联合起来,共同对付九头鸟妖。

最后一战,林翠儿为救治中毒的周子达,取出了自己的内丹,从而再次化为翠鸟。周子达从此带着翠鸟修仙,誓用一生等着林翠儿再度化为人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