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案六组》金牌团队重磅打造《天下无诈》 揭开48种电诈骗局

《重案六组》金牌团队重磅打造《天下无诈》 揭开48种电诈骗局

银行卡明明就在身上,却被另一个城市某商户的POS机疯狂盗刷;只点了个陌生链接、刷了个二维码,顷刻间倾家荡产;接到熟人电话借给对方钱财却发现不是李逵是李鬼……“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互联网时代的顽疾,群众急需识破电诈局中局的火眼金睛和保卫个人财产安全的通关密钥。

即将开机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天下无诈》,由《重案六组》金牌创作团队打造,剧中全方位揭秘了全国公安机关全力打击的48大类电诈骗局,如“冒充公检法”、“QQ诈骗”、“冒充淘宝客服”、“假绑架”、“木马病毒”等,在精彩刺激的较量中,揭开电诈面纱,敲响防范警钟,真实展现战斗在反电诈一线的公安民警艰苦卓绝的精神、睿智幽默的风采。

03.jpg

导演余丁

《天下无诈》将由公安部宣传局、腾讯影业、北京艺东派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千骊影视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制作,本剧制片人王茜、导演余丁、文学统筹徐晴均为《重案六组》系列金牌主创团队。

著名演员王茜被誉为“行业剧无冕女王”,《重案六组》警花季洁更成为其家喻户晓的个人名片之一,此次王茜身兼三职,除主演之外,还将担任制片人、文学统筹。

据王茜介绍,电视连续剧《天下无诈》于2016年3月开始筹备,写作团队集结了“70、80、90”三个年龄段的12名编剧,由刑侦、喜剧、情感、偶像类别编剧高手+跨界小说作家+新人组成。

此前,《天下无诈》创作团队在公安部宣传局和刑侦局的大力支持和带领下,为收集第一手电诈骗局资料,先后深入北京、天津、苏州、广州、温州等多省市公安机关多家单位体验生活、创作采风,与近百位反电诈一线的相关领导及基层办案民警以及包括腾讯守护者计划安全团队在内的互联网前沿阵地的保卫者进行座谈,详细收集、研磨各类案件信息,力图真实再现战斗在反电诈一线的公安民警,忠诚履职,无私无畏,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财产安全的不懈努力,并通过电视剧这样的艺术形式和传播媒体,在紧张刺激、有喜有悲的故事中警示大众——如何在生活中防范电诈骗局。

电视剧《天下无诈》情节密度大,节奏明快,人物个性突出,语言轻松幽默,符合时下观众欣赏习惯。剧中内容绝大部分来自真实案例,具备强情节、观赏性,生活质感,案件选择的接地气程度更和观众几乎零距离。

据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电信网络诈骗在近几年来成为诈骗案件的主流,大家不可掉以轻心,要警钟长鸣。调查中发现,51-55岁的人损失最惨重,68.3%是男性受害者,电视剧《天下无诈》将起到在网络高科技时代,防范“电诈”的普法宣传作用。并且希望传递给大家“不妄不贪、靠劳动致富”的正确价值观。主创团队对电视剧《天下无诈》的传播影响力、作品的优良品质充满信心。

该剧4月开机,拍摄周期110天,预计明年年初在一线卫视黄金档和视频网站与观众见面。